2022年福建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 气候变化与陆地碳汇、碳汇计量与碳排放核查分论坛举行

信息来源:碳中和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5

 621日,由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主办的2022年福建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气候变化与陆地碳汇、碳汇计量与碳排放核查分论坛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研究员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江飞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扬建研究员,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刘竹研究员,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戴瀚程研究员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首席科学家姜冬梅,集美大学极地与海洋研究院祁第教授,芬兰阿尔托大学博士后赵丹丹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马倩倩副研究员,我校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倪祥银研究员、商荣副教授、李登秋副教授、许明珠博士后13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精彩学术报告。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陈镜明教授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福忠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相关领导及气候变化与陆地碳汇、碳汇计量与碳排放核查研究中心骨干成员在线下参会。会议开幕式由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黄志群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黄志群教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福建省碳中和研究院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把研究院建得更强、更具竞争力,并希望研究院能结合国家、社会需求和发展任务,进一步凝练科研目标、明确主攻方向、做强特色优势,推动研究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进而带动学校科研创新水平、学科交叉融合全面提升,为国家、福建省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提供更加有利的支撑。

 本次分论坛学术报告由陈镜明院士、吴福忠院长和倪祥银研究员共同主持。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内容涵盖了陆地碳汇与、海洋碳汇、土壤碳汇及双碳相关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