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王远教授团队在气候变化减缓和碳减排规划领域取得新进展

信息来源:碳中和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56

    气候变化减缓和碳减排规划是“碳达峰碳中和”研究的重要领域,旨在研究如何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我校碳中和研究院碳汇计量与碳排放核查研究中心王远教授团队在地球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经典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中科院一区TOP, IF=10.754)发表了题为“Can China achieve its 2030 and 2060 CO2 commitments? Scenario analysis based on the integration of LEAP model with LMDI decomposition”的研究成果。该研究可为锚定“双碳”目标,加快向低碳经济转型和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决策提供导向性建议。

该研究的第一署名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均为福建师范大学,通讯作者为福建师范大学王远教授。研究中,人文地理专业博士研究生黄逸敏为论文第一作者,合作者还包括南京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多家单位的研究人员。研究得到福建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scitotenv.2023.16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