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林旭霞、黄志群教授一行深入上杭白砂国林场调研

信息来源:碳中和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61


825日,为进一步深入了解龙岩市生态公益林的基本情况和《福建省生态公益林条例》实施以来的成效,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法学院教授林旭霞一行深入上杭白砂国有林场调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地理科学学院黄志群教授,市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站站长刘永盛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树种多样性功能特性与生态系统功能试验平台、林下药用植物高效栽培精品示范园、马尾松林改造示范点、集中连片杉木大径材示范点等。

期间,调研组听取了邹秉章场长关于福建龙岩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建设情况、黄志群教授关于生物多样性试验地的建设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林场生态公益林区划界定落实情况、管护制度落实情况、林分改造情况等,详细了解了林场建设碳汇林、涡度相关移动通量塔等试验地的前期准备工作,对上杭白砂国有林场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条例》以及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开展林业科研试验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探索双方多种形式的合作与共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