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背景下塑料与鞋服工业节材增效与资源高效利用技术发展交流对接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碳中和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2


731日,我校与福建省塑料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碳中和高峰论坛第二次会议——“双碳”背景下塑料与鞋服工业节材增效与资源高效利用技术发展交流对接会成功召开。会议邀请4位专家作大会报告: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马占峰副理事长在线作《影响塑料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政策趋势简析》报告,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改性塑料专委会主任兼秘书长、清华大学于建教授作《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技术创建方法》报告,我校范毅方教授在线作《运动技能学习与运动鞋服设计交叉融合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以(中考)耐力跑鞋为例》报告、罗永晋教授作《双碳目标下鞋服产业与石材固废梯次高质利用与减污降碳》报告。福州大学郑玉婴教授、中国科学院物质结构研究所吴立新研究员、福州市塑料研究所有限公司彭超所长和我校钱庆荣研究员分别介绍本领域的产业研究成果,深入对接交流,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取得显著成效。

福建省塑料行业协会换届选举大会和第六届一次会员大会同时召开,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我校钱庆荣教授当选副理事长,杨松伟老师当选秘书长,秘书处设在我校。

(碳中和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