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福建省“双碳”目标及行动路线图研讨会

信息来源:碳中和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64

研讨会于11月3日在福州举办,由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和我校碳中和研究院主办,福建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福建省碳中和学会协办,福建省数智双碳创新研究院承办。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原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产业品牌研究与发展分会主任韩文科,原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副专员、一级巡视员朱文毅,福建江夏学院副校长朱四海,我校副校长陈庆华,福建省发展改革委能源综合处一级调研员(主持工作)邱士利,福州市鼓楼区副区长张玉佩,以及福建省直单位、中核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三峡集团、中国电建集团、宁德时代、兴业银行等政府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会议。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在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陈庆华介绍了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的主要实践。他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需要政府、高校、企业等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希望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合力,携手为实现福建省乃至全国“双碳”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通过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等形式,围绕福建“双碳”行动成果和未来发展路径展开研讨交流。会上发布了福建省能源消费和二氧化碳排放驱动因素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相关研究初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