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支撑全国首单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

信息来源:碳中和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12月7日,由福建省森林碳计量技术开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我校)联合提供技术支撑的全国首单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在长汀顺利完成。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福建省水利厅、龙岩市、长汀县及有关市直部门领导,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媒体约80人出席签约仪式。我校科学技术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专家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交易的碳汇项目位于长汀县河田镇罗地河小流域。项目由水利部指导,福建省水利厅实施,我校与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福建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等联合提供“方法学”编制和核证,我校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提供项目设计和碳汇监测服务,龙岩市水利局和长汀县水土保持中心为项目提供综合支持,厦门市碳和排污权交易中心提供交易服务。本单交易共计10万吨,交易总金额180万元。此次水土保持项目碳汇成功交易,是我校长期发挥学科优势助力水土流失治理“长汀经验”的拓展提升,也是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实践。